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

我的秘密和秘訣

[說了]
「我最討厭摔門和大小聲,他們在這樣我一定搬上去」我說了
憤怒之後冷靜思考怎樣改善,從中獲得好處,結論是提出合理要求,表明立場呵呵,下次如果要搬上去就能夠順利合理進行,因為有原因,題出改善,改善不了當然就可以合理遷移,更比較有可能在和善的情況下獲得更好的幫助。

合理和善的幫助當然就是,不會被反對,也更能夠獲得幫助,幫忙搬阿,資助甚麼的,中間也比較少誤會和需要磨合的時間,這樣甚麼都會順利一點方便一點=u=只要能忍和冷就可以思考怎麼從中間得到好處,也就是「退一步海闊天空」,弄得好還可以「更上一層樓」XD

當然,基本上要建立在對方是可以受影響的人,所以平常影響力的建立是很重要的呵呵。影響力,反正提出來的意見要合理,有清楚的依據和來由。

基本上我自己的感覺就是依據了,家人相處,心情也許可以忍,但是忍還是要解決忍耐的源頭,這樣才會相處愉快,所以我都第一時間釐清原因提出改善要求,這樣下次在發生就可以提出進一步的要求,當然要求要合理,要先說明自己有退讓,比較有禮尚往來的感覺。

不知不覺說了很多我的秘密呵呵,能懂的話有用的話就用吧呵呵,不然我覺得這樣才能夠佔便宜,大家也都開心,這樣做不是只有好到我,對方心情也會開心,因為真的只有大家都有各退一步才能夠一起前進,我是這樣覺得的。

當然當下要冷靜的下來才能夠想遠一點呵呵"

[PS.]
當然當下是十分生氣,後來就打了一篇很長的發洩文之後,存在草稿呵呵,之後就慢慢冷靜了,主要牙齒也比較不痛,才想到要說這句話呵呵,真的要冷靜才能想到。

會變成這樣,會有這些秘訣應該是看多了,做多了,慢慢的就找到的方法呵呵,主要我還是不喜歡吵架吧,不喜歡負面情緒,不過有正一定有負,負也是有負的好處呵呵,不可能完全不好。

我覺得人和人之間就是「要」和「給」,然後再加上感覺和味道,但是回歸到最原始的樣貌,交流就是要一些,和給一些,就像網路電腦運作一樣呵呵。就是雙向交通呵呵,要有通才會相處愉快,只是不是物質也可能是個感覺。

很重要的一點是「每個人事物在每個人心理都有不一樣的價值」有時候誤會要化解就是要試著了解價值不同的地方。所以我都是捍衛自己的部分,因為對於別人我不知道的部分,除了提供幫助,我不想過於侵入,因為我不會完全的知道整個的價值在別人心理是怎樣的,事情最後的決定還是由每個人自己去比較好,除了提供多視野,和經驗,別人永遠不知道全部的影響和對自己而言的得失,所以要自己去審視。

例如:阿~這個號碼對我而言好重要,可是別人都不會知道,因為這是只屬於我的秘密和故事在裡面,所以別人不能幫我決定要不要這個號碼,就是這個意思,因為自己的事情,只有自己才看的到最多個面向,也是最會影響到自己的面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