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

電影:搶救愛情40天 - 心得

(我覺得)
雖然很柏拉圖式的愛情但是我覺得,真愛就是該這樣,不是不可能,而是人會犯錯,必須要不放棄的將這整個慢慢的拼湊出來,才看得出來這個愛的樣子,學習也是一部分,夫妻之間也是這樣子,像我的爸媽雖然長期吵,吵到現在不吵還會到處一起去,前陣子還一起出國,和他們年輕的樣子差很多,因為他們彼此的努力吧,也許是爸爸的信仰,或是媽媽的努力,也許都有。

(對我而言呢?)
我是這樣覺得的,只要他待在他開心的地方,我想為他築起屬於他的天堂,不過這樣想把我圈住,也把他圈住,我只能說我希望他在我這能找到屬於他天真的笑容,當然我也希望他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雖然說這麼說他一定說我太天真,不過他不知道,我這幸福快樂背後是種種的考驗經歷推疊出來的,所以一點都不天真呵呵,因為從我的父母,我從小到大看的最清楚也是小孩當中看的最久,知道最多的,因為我覺得如果等到人走的路遠了一點就會回頭看,我不希望他被責備或是後悔,所以我想幫助他看的多一點從我的眼睛多看一點,也許他會找到他需要的,我要的可能已經不是一般的愛了,我知道我甚至不想得到了,我只想給予,因為現階段我覺得我只能給予,但是不是為了獲得的給予,而是我希望她能夠幸福的給予,我想疼惜她像我唯一的小孩,雖然她明顯比我大,她可能會覺得我不自量力呵呵,不過我盡力而為,也因此把我能給的都給她想拿的在拿,沒用的就不拿也沒關係。而且阿,如果她還愛著他,我會支持她去努力讓他們幸福起來,因為很難得能當夫妻,我想當都不能當呵呵,如果兩個人都能幸福這不是很好嗎呵呵,當然要兩個人都肯努力,我會陪著她的一直都會。
也許是我的夢或是真實,我記得是真實,她曾說帶我走,她的熱情被我的理智澆熄,因為我甚麼都沒說,因為我想到的是她的孩子,呵呵那曾經是我的熱情,呵呵,我害怕生小孩;在更久之前,那時候我並不知道她已經有小孩有家庭,不過以前的我覺得女生除了我都會想要有小孩,或是我覺得她有可能會為了結婚而不跟我一起,當然那個時候的我就想很多,如果她是男的我當然想幫她生,如果她是女的,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我總覺得她體弱多病,然後就想如果她沒辦法生我幫她當代理孕母也不錯哈哈,那時候我也覺得一男一女剛好,呵呵,這是當時的一個小插曲,有趣的小故事呵呵。當我知道她有家庭除了震驚以外,知道有兩個孩子一男一女還鬆了一口氣,心裡覺得還不錯,呵呵,不知道這樣有沒有緩衝到我的震驚呵呵,搞不好有呵呵。

(插曲- 小時候)
因為我小時候就夾在爸媽中間,我想只有我有捲入老爸的外遇和媽媽中間...我可能是唯一知情的小孩...我連是哪個阿姨都知道,我還和那個阿姨的小孩玩再一起,最後大人還要我和玩的來的小孩子多玩一天,也就是過夜,雖然我那個時候一直心想媽媽會不會生氣,不過又不知道要怎麼看著大人的笑臉拒絕,結果就答應了,我還算識相總不能猜穿大人之間的小祕密,而且看阿姨的老公叔叔人又很好實在不忍心說,而且也許我說錯了怎麼辦,當然就是安靜不說裝沒事,而且和那幾個小孩是真的處的不錯。後來還收下阿姨賣的衣服穿著,不知道怎麼拒絕...穿回家真的不知道怎麼面對媽媽,整個好像記得媽媽的臉,之後就沒記憶了呵呵,也忘記結局是好還是壞...。不過後來我當然就沒膽子再去那阿姨家過夜...;總而言之,唉...是有陰影的...。我記得這件事情我好像才剛上國小吧...因為我記得跟我玩的除了一個國小一年級的跟我差不多大,其他兩個小孩都比我大吧,有點記不清楚,不過我記得我是國小三還是一...忘了。對於不完全了解的小孩這是很大的陰影,尤其是連情感和愛情都不完全了解的小孩,只是不懂為什麼大人要這麼做,雖然那個時候花系列的連續劇看很多,多少懂一些,不過果然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不會完全了解,心裡也不會有所防護。

(結論)
不過如果她難過,我爭氣一點能夠讓她開心就好了,雖然我不想投降當朋友,痛死都不想,我想當一個特別的人,我已經想好了「You will safe in my arm and free in the world.」最近想到的這句不錯捏,我覺得她也許會喜歡這種感覺。 總覺得如果我投降,她就會以為我放棄了不愛她,錯!大錯特錯,所以我寧願不去討論這件事,雖然有時候還是長不大的孩子氣,不過我還是希望這份愛是真愛能夠偉大一點。我認為真愛應該要討喜,偉大而溫暖,安全安心。
所以我總是愛的矛盾,因為考慮到很多事情,還需要再長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