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

今天的心得

有時候我喜歡當我,有時候不喜歡,也許這很自然,但是我總喜歡這不喜歡的時候拿來思考,有時候開心到最後也會沉靜的思考,就像解讀自己分析自行為,很多時候是分析自己和別人相處的過程,那個時候才會檢視在檢視發現「點」。

納尼西亞電影心得:
露西學會了做自己,戰勝自己
很多點都可以在我的腦子裡打轉,我不是何長時間和所謂的朋友相處,我不喜歡分享自己分享秘密,也許我嘗試過,也許當下想可是之後我並不喜歡,我不喜歡被讀,被妄下定論,粗糙的影響了我的決定,從不是我完全信任的人身上獲得影響,因為我很容易受影響,很明顯的是我自己的缺,不知道是說「易信」還是「相信」比較好,不過都不該扭曲的本質本性,就是我很容易相信,只要任何事情在我腦子裡聽起來有道理,我就會接受,只要說服我,可是我容易被說服,是像港口一樣,接納大量的「知」,但是也流失掉了真正的「識」,因為不夠聰明去分辨真假。

給自己的心得:
大家笑我的笑,我也笑我的笑,大家笑我真實的話語,只是因為我真實認真的表情,有時候我覺得我是社交上的小丑,出色的小丑,不知不覺變成,從想直到變成,這些年來我試著去了解甚麼是朋友,和朋友該說些甚麼,簡單的分類了,一些臨時起意的說話方式,因為我是活的小丑,喜歡並且討厭,喜歡那些笑,討厭那底下沉默孤寂的我,錯,也許我討厭的是小丑,我更喜歡沉默。不過就是這樣有時候喜歡有時候討厭,我只能說也許我不喜歡當社交動物,因為那不是我的必需品,也不是糧食,但是是像電腦一樣,資訊的來源,如果我認識另一個我,我不會靠近他,因為他雖然表面好笑,可是內在很空,看到的是一張垂下來的眼皮,沒有表情的臉,笑我喜歡,可是不是我選的唯一的笑,我給了,可是在夜裡會把我表情榨乾,我到底是個怎樣的人?我只知道是個面無表情的人,在靜謐的夜裡,不知道自己屬於哪裡。

說,是一種給予交付,我試圖說,有時候我怕說,不知道為什麼會說,有時候只是竄出,說對我而言是最細緻的社交活動,言語簡單抑揚頓挫的語調,加上表情,等於垂釣等著釣出秘密。

這麼多年來我都試圖融入社群,發現自己不適合社群的地方,可能把自己逼瘋,或者是放棄在現實裡的生活,為什麼?好笑,我只想到這心裡面的自己不能跟人分享,他們會以為我要他們付帳付他們的所笑的,這又有甚麼好付的?沒有甚麼東西是我想要的...(別說的像冰島青年年度自殺理由...)我缺少的只是一顆心,我想。

看起來複雜的想法,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很難懂,我想這會不會只是年輕靈魂刻出老靈魂的毛邊,到底要怎樣修才會讓心看起來圓滑美麗平靜的光亮,也許複雜也只是因為自己也是一大堆問號包覆著自己本身。

(另一個奇怪點)
...和這以上完全沒關係的
最近另一個複雜是我想關心,可是我表達關心的方式就是很奇怪,因為我覺得我不知道要怎麼問,直接問好像不如打電話,可是電話一是干擾他睡眠,二是好像不能常打,還有我怕電話中的我不夠成熟會失焦,通常我都會表達自己,把自己的擔心的所有問題的答案直接就PO上去,因為不知道他需不需要,也不知道要從何問起,問好像多管,不問好像只有關心我自己一樣一直說自己,可是我怎麼說自己也不太會讓他說自己,因為我這個人管很多,很雞婆我猜這也是他不想和我講的原因吧,因為我明明不了解全部,卻總是會出很多主意,是想幫卻總是幫不上...我只是想盡我所能幫忙,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幫,在這全面兩男的情況下,是我,我也會選擇不講,這是個聰明的決定,可是如果不是的話我覺得不管是誰,總是要表示關心吧,今天看到朋友比較熟的兩個人在噓寒問暖,他們好像就可以達到互相鼓勵的功效,也許是我比較特殊吧...我想,因為不是普通關係,而我又不像他們甚麼都可以問也知道要怎麼鼓勵,也不會雞婆的一直想辦法,總覺得我好像管好自己就幫到很大的忙一樣,也許只是這兩件事不能相提並論,光是我的部分就完全不同了吧,只是我不確定的情況下,我還是要努力改變,還是相信自己的感覺,我覺得現階段還是相信自己的感覺好了,我覺得事情不簡單,就像細沙一樣細緻加上敏感的感覺就是人類之間的關係,還是看自己的靈敏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