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

有關法國遊學

心得:
呵呵我一直在想阿,我之前也想過要去法國遊學,不過錢當然是第一個問題,那個時候是對哲學感興趣,還去學了一些法文,不過去那麼遠我一定很難適應,所以我後來就覺得算了呵呵,不然我也有跟媽媽提過。
媽媽還說法國人會歧視黃種人咧,後來我看去過的人的網誌,其實不是全部是部分會對法文說不好或是說英文的人。不過要是媽媽放的開,有錢的話,去去也不錯我覺得,不過媽媽應該還是會擔心小孩子吧,這麼遠搭飛機去看又要半天,所以而猶豫吧呵呵,我猜我媽是這樣想。
不過我覺得重點是時間長短,和課程內容...不夠長,或是課程不怎樣,有沒有證書,如果真的要去要做全盤的考量,不過如果我是媽媽,我一定不放心哈哈",可能像我媽吧。可是小孩子如果真的要去,很堅持要去,還是要跟他說明一下全部的考量和自己想法,了解一下風俗民情,如果是我擔心是一定要的,真的很遠,看陌生環境的適應力,主要還是不想被小孩日後埋怨呵呵,還是要看小孩子怎麼說服媽媽了呵呵。
而且真的想,現在如果不行,上大學還是有機會的,那個時候也大了點,我會這樣想呵呵。當然機會可遇不可求呵呵,因為人大一點花費會更兇"像我之前查過大學是自費都要150萬左右/學期,因為沒有寄宿家庭,還要加上其他社交開銷,如果真的要去自己賺要賺很久,後來我就算了呵。不過像是大學姊妹校的話交換學生,基本開銷應該還是跑不掉,如果只要體驗一下短期像一兩個禮拜,大學去也是可以...價格差不多10W/week呵呵,是我上大學那個時候學校的價格呵呵。
以上是我個人的資訊分析呵呵"
自己要當夢想來用的話賺錢賺到可以去都累了,呵呵,我會寧願拿來玩呵呵,學甚麼的,上學我沒有那麼大的興趣呵呵。

參考資料:(網址/超連結)
studydiy自助遊學網
這是法國分頁
studydiy自助遊學網-遊學預算計算
這個網站可以算,還蠻方便的,不過這是自助遊學,還是語言學校,通常去那裡上大學除了姊妹校,都要語言學校學一兩學期大概一年半載才能申請,不然就是語測通過吧。
台灣法國文化協會
因為有點久了我那個時候查的網站,也忘了資料我重灌也不知道在哪...
所以還是以新的資訊做考量

結論:
所以我覺得除了錢,就是要長期還是短期,地點,風俗,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人(媽媽和小孩)。當然短期(一個月左右或以內,拜託一學期也就三個月")比較不影響學業,長期的這個年紀要看看會不會影響學業,或者就是二選一。

可能影響:
(是我想很多的image,看看就好XD有點好笑的)
「去」
回來可能想準備去留學,或是去過就好不會想長期去呵呵,看小孩個性,如果結果是念家覺得自己不可能長期待在那裡,可能是興趣繼續念念法語,找別的興趣去發展。
「沒去」
如果以後還記得,可能就會想自己存錢或是上大學之後長期的去留學,那時候根本比較少在念不念家的,搞不好就想住在那裡,找個外國女婿哈哈,因為如果個性是想要的一定達成,或是會一直記住這個遺憾的話,很有可能會變那樣呵呵。
因為小孩子去只是念書,玩和體驗,大學就是成年了,就會有更長遠的考量還會加上一些童年遺憾的實踐。

過頭的想太多:
(冏XD)
當然想太多的還更深的,如果孩子在外面被欺負怎麼辦,會打長途電話回來說嗎?一整個就擔心過頭的媽媽"會想粉多粉多,去了就只能希望每個禮拜接到一次她的電話報平安,不然就是在答應她的時候讓她感謝和達成協議說一定要打電話回來,我會是一個很心機的呵呵,沒辦法一定要報平安...不然會很擔心,會不會生病!阿皮膚不好怎麼辦...會不會到處亂跑...反正要想太多是永無止境的哈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